曹逸雯


2013年6月26日 15:07

 

  • 中信房屋26日發布今年第2季宅指數調查結果。
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根據房仲業者所做的宅指數調查發現,有錢人即使在不景氣時,買屋置產的腳步也從未停止,其中,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族群的購屋意願逆勢上揚,而月收入8萬元以下的購屋意願則呈現下跌,使得家庭月收入8萬元成了購屋進場意願消長的分水嶺。

中信房屋今(26)日發布今年第2季宅指數調查結果,受到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第1季經濟成長率腰斬至1.67%影響,宅指數的經濟感受指數也跟著下滑,從第1季的38.88下滑至34.66。

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,從第2季的宅指數調查發現,購屋M型化的現象持續加劇,有錢人在不景氣時,買屋置產的腳步也從沒停止,其中,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族群,包含月收入16萬元以上,以及8~12萬元的買方,在這一季的購屋意願逆勢上揚;而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下,包含4~8萬元以及2~4萬元的客群,購屋意願都呈現下跌。

鄭余正全指出,第2月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的買方中,以月收入16萬元以上族群進場意願增幅最多,由上一季的10.7%上升至14.2%,增加了3.5個百分點;而月收入8~12萬元的族群,則是從32.2%小幅上升至32.8%。

相對的,在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下買方中,月收入4~8萬族群的進場意願由上一季的31.5%下跌至29.3%,而月收入2~4萬族群的進場意願則從9.9%下跌至8.3%,家庭月收入8萬元似乎已成為第2季購屋買房的門檻。



原文網址:
房市/家庭月收入8萬 成進場意願消長分水嶺
| 房地產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6/26/11742-2955609.htm#ixzz2XJJ8Cmg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師房屋-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