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/北市上班族 單程通勤時間最多容忍受1個小時以內

 

曹逸雯

2013年7月2日 15:19

 
 
 
 

  • 最新的調查發現,通勤時間越長的人幸福感越低、越容易感到疲勞,尤其是單程通勤時間超過90分鐘的人,大部分的人會感到焦慮不安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你可以接受的最長的單程通勤時間是多久?搭配房價的考量後會如何做選擇?根據房仲業者委託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,以「通勤30分鐘內,房價省1/3物件」最受青睞,占了4成2,整體來說,有超過3/4的民眾能接受45分鐘以內的車程,預期房價可以省1/3至1/2,而最大能忍受的通勤時間則是1個小時以內,合計占了約9成,最遠可以接受到新北外環的林口、淡水、三峽等「2」字頭地區購屋。

根據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公司調查指出,若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為考量,民眾可接受的「單程通勤時間與房屋價差」為何?調查發現,以「單程通勤時間30分鐘內,房價省1/3,如市郊的北投、文山、南港等」最受歡迎,占42.2%。

其次是「通勤時間45分鐘內,房價省1/2,如新北第一環的三重、雙和、汐止等」,占34.0%;排名第三的為「通勤時間60分鐘內,單價2字頭,如新北外環的林口、淡水、三峽等」,占13.7%。

至於「通勤時間90分鐘內,總價500萬元內,如桃園的大園、中壢、平鎮等」,以及「單程通勤時間75分鐘內,單價1字頭,如桃園的桃園市、蘆竹南崁、八德等」,比率也分別有5.2%及4.9%。

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,儘管民眾跨區購屋的比重增加,但若以工作地點為考量,在台北市區的上班族,仍以通勤時間30分鐘內,且房價能較精華區便宜1/3的區域較能讓民眾接受,尤其北市郊區的北投、文山等低總價區為主。

劉天仁指出,有超過7成5的民眾能接受單程通勤時間大約在45分鐘以內,並且預期房價能省1/3到1/2,最遠到新北市第一環內,如汐止、三重、雙和一帶;而有合計約9成的民眾認為,最大能忍受的單程通勤時間為1小時以內,最遠能接受到新北外環的林口、淡水、三峽2字頭區購屋,顯示單程通勤時間1個小時,是民眾心理所能接受的最高上限,超過這個時間的通勤區域,即使房價能省再多,仍不具購屋吸引力。

對於近期建商推案熱絡的桃園一帶,劉天仁表示,若以通勤時間來考量,能接受單程通勤時間超過1小時到75分鐘以內的,僅有4.9%,不過,由於近期桃園有機場捷運通車的利多,可望縮短通勤時間,長期仍需觀察航空城計畫所能創造的就業機會與人口表現而定。

原文網址: 房市/北市上班族 單程通勤時間最多容忍受1個小時以內 (第2頁/共2頁)| 財經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7/02/320-2957807_1.htm#ixzz2XsHdHz5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師房屋-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