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逸雯

2013年7月1日 18:41

 
 
 
 
  • 今年北台灣房市329檔期推案量創近6年來最大量。(圖/記者曹逸雯攝)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雖然內政部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,全國買賣移轉棟數5月來到3萬6,788棟,已回升至奢侈稅前的交易水準,不過,台北市與台中市最新公告的6月買賣移轉棟數,則雙雙出現下滑,北市為3,368棟,較5月減少15%,台中市則為4,452棟,也比前一個月減少了12%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1日指出,5月全國單月3.7萬棟的交易量,已經回到奢侈稅上路前的交易水準,由全國的買賣移轉棟數可以看出市場第2季初的熱絡買氣,但從北市、中市最新6月的買賣移轉已出現下滑,顯示房市熱度在近年中時,似乎出現退燒的跡象。

台北市6月移轉棟數3,368棟,比5月減少了15%,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觀察,台北市行政區交易量前3名分別為中山區、內湖區與文山區,其中,中山區與內湖區分別比前一個月量縮了12%與18%,而小宅量體最多的中山區,因小宅聚集在捷運淡水、新蘆線附近,交通轉乘方便,加上房價也是市中心最實惠的區域,因此交易量仍穩居北市之冠。

曾敬德與黃舒衛皆分析,市中心區的買方對於景氣變動較為敏感,尤其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鬆口,經濟好轉後考慮縮減QE規模,造成國際股市崩跌,連帶影響台股、也衝擊購屋人信心,不少人改採觀望的氣氛,尤其以高總價、置產的區域、產品受影響最直接。

至於台中市6月的最新買賣移轉棟數為4,452棟,也比5月減少12%,交易量最大的西屯區與北屯區就分別減少了15%與16%,也使得台中房市表現疲軟。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,6月買氣呈現下滑的情形,主要是因為5月繳稅季節的資金排擠效應,加上是房市交易的淡季,不過,東區有56.6%的月增幅,算是表現相對突出的行政區。

關鍵字: 房市 買氣 買賣移轉棟數 奢侈稅 QE



原文網址: 房市/6月買氣降溫 北市、中市買賣移轉棟數都掉1成以上 | 房地產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7/01/11742-2957489.htm#ixzz2XyBrLXJj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師房屋-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