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炳立看房市像「夏天穿毛衣」好冷! 豪宅可能跌5~10%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今年夏天的天氣明明熱到行,不過,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卻以「夏天穿毛衣」,來形容現在的房地產市場「很冷」。他表示,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市場的禁令未解,讓第2季商用不動產市場腰斬,加上QE退場,下半年實在看不到樂觀的理由,他甚至預估,豪宅市場可能會有5%至10%的跌幅,如果奢侈稅的期限再延長到4年,那真的是「把呼吸器都拔掉了」。

根據戴德梁行統計,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105億元,較第1季的282億元大幅減少177億元,較去年第2季的270億元也少了165億元,都呈現腰斬的情況,主要是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尚未解除,雖然附條件允許投資,但最低投資報酬率仍未定案,讓壽險業即使面臨符合投報率的標的,但仍心存觀望而不敢出手。

顏炳立表示,行政干預讓市場像「夏天穿毛衣」,「很冷!」下半年也沒有看到樂觀的理由,加上美國寬鬆貨幣政策(QE)即將退場,將迫使市場呈現觀望,加上一些行政干預,例如買店面要查租金,而市場上的大魚(指壽險業)又消失了,就算準備再好的餌也沒用。

顏炳立指出,商辦市場成交量縮,可能會影響豪宅市場,他認為,中山、中正、信義、大安這些蛋黃區的豪宅價格可能會跌5%,北市外圍的蛋白區更可能會下修10%。



原文網址: 顏炳立看房市像「夏天穿毛衣」好冷! 豪宅可能跌5~10% | 房地產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7/04/11742-2958891.htm#ixzz2YQnjwoe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師房屋-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