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日購屋熱不衰 1-6月成交177件 幾乎每天都有成交

 


曹逸雯

2013年6月24日 18:51


 

  • 今年第1季參加日本房市說明會的民眾相當踴躍。
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國內的高房價,加上打房,讓海外置產的需求不減,而赴日購屋熱潮也仍持續,根據前進日本東京的房仲業者表示,國人今年1至6月的成交件數就有177件,幾乎每天都有成交,總銷售金額約新台幣35.6億元。

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24日表示,今年第1季參加日本房市說明會的民眾,就比去年增加了4成以上,尤其日相安倍提出新經濟政策後,日本信義駐台辦公室就一直接到詢問電話,說明會也1、2天就預約額滿,都要往下個星期排,而且,除了台灣人想投資日本房地產,也不乏大陸及新加坡客戶。

何偉宏指出,年初日圓大貶,日圓兌新台幣匯率一度降到0.29,帶動日本房產也跟著變便宜,對海外投資人深具吸引力,不少眼光敏銳的投資人一口氣買下3、4戶,也有客戶趁機買進精華區的稀有豪宅,光是今年上半年,日本信義就成交了177件,超越去年全年的173件,總銷金額114.95億元日幣,約合新台幣35.6億元,也比2012年全年的85.29億元日幣,約合新台幣26.2億元,大幅成長34.7%,業績再創歷史新高,幾乎天天都在成交。

日本信義駐台辦公室專案經理李芊億則表示,之前赴日買房都是屬於「小而美」的包租客群,成交金額多在3,000
萬日圓(約新台幣1,100萬元)左右,但今年開始,想買日圓上億元以上的客群明顯變多,且不少人指名要找地點好的豪宅物件,例如2012年1億元以上的成交戶數有16戶,但今年1至6月已成交26戶。

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表示,國人投資海外不動產最在意的除了投資報酬率,對於未來增值空間也是斤斤計較,這也是不少海外投資機構行銷時的重點,不過,海外投資首重政治經濟穩定,以及安全性,特別是開發中國家,雖然投報率與增值潛力看好,但如果政局不穩,投資人很容易血本無歸,至於已開發國家,除了利率外,則要特別注意是否可能發生匯損,免得賺了投報率,賠了房價。



原文網址:
赴日購屋熱不衰 1-6月成交177件 幾乎每天都有成交
| 房地產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6/24/11742-2954727.htm#ixzz2XCOrgl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師房屋-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